揭穿基督教骗局1: 时代论(Dispensationalism)的欺骗 The Deception of Dispensationalism - WarningThePeople

Original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live/mR0Vk0MCH1k?si=nz9tNQ8gYN28oItm  



时代论(Dispensationalism)的欺骗 The Deception of Dispensationalism 2024126 Andrew Tiner

大家好,今天赞美耶稣。我在这里有短暂的时间,想和大家分享一个重要的话题。这个话题你可以称之为 时代论,也可以称之为 上帝在不同时期的工作方式,或者不管你怎么称呼它,但它是这样一种观点:在不同的时期,或者神学家称之为 "时代(dispensations",上帝作工的方式是不同的。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旧约》与《新约》的对照,以及上帝如何在以色列人住在埃及期间和离开埃及的期间与他们一起工作。然后是摩西律法时期,即妥拉(Torah)时期,接下来进入到新约时代,以及多年后成书的《新约》时期。很显然,在先知时代,上帝的工作方式与今天上帝的工作方式有着巨大区别。我们知道五旬节以及门徒们是如何领受圣灵的,我们知道旧约和新约的区别,因此,时代论的欺骗在于宣称说在不同的时期,上帝在他的子民身上有不同的工作方式。

显然,今天我们并不生活在第一世纪,我们当然不是生活在公元前 700 年,就像以赛亚生活的那个时代,我们也不是生活在挪亚时代或亚当时代,因此,很多事情都变了,但有一件事没有变,这也是时代论骗局的核心,没有改变的是上帝与他的儿女沟通的方式。上帝仍然在与他的儿女沟通,他将话放在我们心上,他对人的心灵说话。更具体地说,时代论的欺骗在于其背后有这样一种观念来支撑,即:上帝过去曾经直接对人说话,比如在公元前700年先知以赛亚时期,上帝曾对先知说话,上帝曾对挪亚说话,上帝曾对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说话,他曾经借着过去的那些大先知行过神迹奇事,比如以利亚、以利沙和其他一些大先知。

现在的欺骗就是:上帝今天不再说话,你只能带上圣经,加入教会,学习上帝过去所说的话,学习过去上帝在挪亚时代说过的话。这些对人造成的影响尤其是我们还年轻时就是:你会认为上帝死了,他只在过去圣经所记载的那个时代说过话,如今他不再说话。有人曾对我说过这样的话。人们会对我们说:"你以为你能听到上帝的声音,就像圣经时代一样,就像挪亚时代或者像过去的人一样曾经听过上帝的声音。我们现在再也听不到上帝的声音了。我们只能读圣经。兄弟,还是回来参加查经班吧!如果你指出 "时代论 "对上帝并不重要的真相,他们就会以这样的方式对待你。

(改变的不是上帝),人才是无论哪个时代都在变来变去、远离了上帝的那一方。但在上帝会对人直接说话的这件事上,上帝昨天、今天、明天和永远都是一样的。从创世之初,上帝从尘土中创造了亚当,并将生命吹入亚当的体内,上帝就一直在人的心中说话,他是一位愿与我们个人建立关系的上帝。从那时起,上帝就按照自己的形像创造了男人和女人,他爱我们每一个人,自始至终,直到现在,上帝一直如此,从未改变。 

现在,我们变得如此聪明,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把该说的话放在上帝口里,而上帝却不再说话了。上帝已经死了,耶稣很多年前就死在十字架上了,所以现在需要我们来解释耶稣过去所说的一切。即使是那些简单明了、显而易见的话,你也一定难以理解,所以,兄弟,来 参加圣经学习班,让著名的张牧师、李长老来给你讲解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因为你不可能知道有关上帝的基本原则。上帝为什么要对你说话?

这就是他们在做的事,如果你信了他们,那就真的太可悲了。因为上帝爱你。不管你是什么国籍,什么肤色,不管你是黑人还是白人,不管你是生活在 700 年前还是生活在 2024 年,上帝都爱你。在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也就是新约时代,如果你愿意,也可以称它为一个“时代。我们生活在的这个时期,我们可以拥有耶稣基督的启示。我们确知耶稣死在十字架上,又复活的事实。我们有大量的证据,宇宙间有数不清的证据证明耶稣死了又复活了,他为你我开辟了爱他的道路,因为他向我们每一个人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爱,他为我们舍命。我们从圣经中知道,人为朋友舍命,还有什么爱比这更大的呢?这就是耶稣为我们所做的。他关心你,也关心我,上帝没有改变。 

但是,由于人们转耳不听上帝,他们的眼睛变得昏迷,他们没有涂眼的药膏(参启示录3:18),他们的耳朵被蜡封住,他们远离上帝,他们说:"我们听不到上帝的声音,所以我们认为我们有必要制定(编造)教义。我们要听那些只是给我们耳朵挠痒痒的老师的话。我们要在神学院里告诉每个人,在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你能从上帝那里受教的唯一方法就是通过正确的圣经知识,挑出单词并进行单词研究,确保你懂希腊语、希伯来语、亚兰语,确保你懂这些,因为否则你就无法认识上帝,弟兄"。这就是基督教现存的时代论的弥天大谎! 

如果你想跟随耶稣,你就可以像公元前700年前的先知们一样听到上帝的声音。也曾经有一些时代,人们几乎与上帝隔绝,听不到上帝的声音。如果你去查查大卫王的时代和其中的一些时期,《圣经》中提到他们经历了很多年,可能有几百年,人们都没有听到上帝的声音。然后撒母耳出现了,他听到了上帝的声音,人们都吓坏了:一个孩子竟然能听到上帝的声音!这根本不可能!也许在很多年前,也许是在亚当和夏娃的时代,人们能听到上帝说话,但肯定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人能听到。所以,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经历着这样的循环,人们相信了上帝不再说话的谎言,相信只要学习古代的语言就能更亲近上帝的谬论。

如果你想认识上帝,就必须像孩童先知撒母耳一样,他说:"主啊,我在这里,请说,仆人敬听"。当这个孩童专心聆听主的声音时,他就成了真正的先知,因为他听到了上帝的声音,而不是因为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属灵导师教给了他那些知识;也不是他从经书和圣经中学习了人们想当然认为是上帝的事情;或者因为圣经对他来说唾手可得,但他从未听到过永生上帝的话;或者他虽然从未听过上帝的声音,但是他知道经文;而是,这个孩童,这个男孩,能听到上帝说话!然后他说:"主啊,我在这里,请对我说话,因为你的仆人正在聆听"。之后,永生的上帝一次又一次地对他说话,并继续与这个男孩一起工作,直到他长大成人,成为上帝的大能者。

虽然时代在变)事情并没有改变。主想对你说话,想对我说话,想与我们每一个人建立个人关系。但我们这一代人,许多人之所以听不到上帝的声音,是因为他们虽然想听上帝说话,却不想要完全献身于上帝。他们想要的是一种微波炉式的宗教,把食物放进微波炉,三分钟后食物和答案就出来了。我们这一代人进入快速消费的时代,我们所拥有的东西,今天还在这里,明天就会被处理掉,被扔掉,不再对我们有任何用处。因此,除非事情是便捷快速、容易消化的,否则我们就不会在意。上帝并不是易消化的快速消费品。我们必须在祷告中等候他,我们必须认真地爱他,我们必须学会与圣灵沟通,这种沟通方式是我们以前学习如何与血肉之躯沟通时从未学会过的。如果你已经学会了基本的沟通技巧,也就是与血肉之躯的沟通,那么沟通就很容易了。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我们都学会了写作文,学会了与老师沟通。如果做得好,我们还能按照成绩等级得到ABC。因此,我们学会了怎样与人沟通。我们学会了如何在全班面前口头发言。我们学会了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学会了如何沟通。因为我们知道,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能为我们带来财富。沟通能帮助我们彼此建立关系。沟通消除我们彼此之间的愤怒。如果我们能够沟通,我们就能结成联盟。现在,为什么这一切不能转化到我们与上帝沟通的事情上呢?

教会里的人,尤其是今天一些与神学院有联系的大教会,他们没有教导人们上帝仍然活着,耶稣基督活着,他已经从死里复活,今天仍然在说话。他们说:"哦,不,弟兄,上帝说话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圣经》。所以,去上神学院吧,学习如何研究消化《圣经》。要确保你上的是我们认可的神学院,这样你才能真正从圣经的角度理解浸信会或你所属的任何宗派"。他们希望你去他们指定的神学院,这样你就能被他们认可的教义灌输。但没有人将人推向耶稣,告诉人向耶稣学习。要知道,越多人喜欢你和你的组织,你的组织就会增长越快,你就敛财更多,你就更加贪婪。

施洗约翰是怎么说的呢?施洗约翰比耶稣来的更早。有人曾预言他将是修直主道路的人。你们还记得吗,当事情进展到一定程度,施洗约翰说了什么?他骄傲了吗?约翰有没有说:"我就是弥赛亚,让我多施洗吧。我不认识这个叫耶稣的人。我不知道耶稣该不该发表言论?他说了什么?施洗约翰说:"他必兴旺;我必衰微"主耶稣必兴旺,我必衰微。如果我们希望耶稣在我们的生命中兴旺,那么我们就必须专心听从他的话。我们必须在他的话语根基上建造。这就是为什么耶稣是道,这就是为什么你的教会和你个人对《圣经》的理解不是道。

人有很多话,他们有很多想法,每个人都想分享自己的观点,我们必须学会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如果他们企图诽谤我们,我们就要说,谁在乎呢?如果我与耶稣的关系是对的,我就很好。如果有人想奉承我们,说:"老兄,你和葛培理一样厉害!你和约翰麦克阿瑟一样有能力!你就像他们这些名牧的合体"。不要相信这些。有些人会企图用骄傲来抬高你。如果你听信了他们的话,你就会认为自己很了不起,其实你并不是。反过来说,如果你总在想,我要谦卑,我听不到上帝的声音,我得听别人的,那么你也听不到上帝的声音。

很多人有虚假的谦卑,他们坐在假先知的讲道台下,他们听这些人的话,却永远不会去耶稣的脚前。如果我们有真正的谦卑,如果真理在我们里面,我们就会俯伏在耶稣的脚前。因为耶稣说过:"不要以世上的任何人为你的老师或你的父,因为有一位是你的父、你的老师,他就是基督"。耶稣是基督。他是上帝之子,是我们的弥赛亚。他是我们的主。如果我们没有听到他的声音,我们的麻烦就大了。

亚伯拉罕听到了上帝的声音,他知道他要离开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前往应许之地。他凭着信心离开了本地,成为了一个寄居者。他曾犯过不少错误,称妻子为妹妹,一路上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他对上帝有信心,上帝继续与他同工。以撒和雅各,以撒坚信会有合适的女人进入他的生命,仆人凭着信心出去为他找了一个妻子,这一切是由圣灵带领的。这并不是以撒自己阅读《圣经》或经文达成的认知。《圣经》中没有任何一处说:以撒,派你父亲的仆人去这样那样的地方,在井边找到这个女人,她会喂你的骆驼,也会给它们喂水,然后你就会知道那就是你的妻子。圣经中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是上帝的话临到了他们,因为上帝的话是活着的。耶稣是活着的,他对他的创造物说话。他对亚伯拉罕、以撒说话。他对雅各也是如此。雅各虽然曾把一切弄的一团糟,但主与他同行,主与他摔跤,用手摸了他的大腿,雅各再也不是原来的雅各了。这里说是天使与雅各摔跤,这是耶稣基督。雅各从此生命被改变了。雅各与上帝摔跤。他与弥赛亚摔跤,他说,祝福我,上帝,给我祝福。雅各不是在寻找一本圣经来祝福他。雅各不是在寻找一个普通人、一个世间的国王或一个普通的麦基洗德来给他10%的祝福。雅各与上帝的使者搏斗,上帝的使者摸了摸他的大腿,雅各就得到了祝福,而且他还是一瘸一拐地记住了这一切。这就是耶稣基督。雅各与上帝摔跤。

这些人拥有真正的信心,上帝降临与人类同工。他与他的子民同工,同样的上帝没有改变。这一切借着信心的家族传给了那些相信的人。约瑟就是这个信心家族的一员,他相信上帝,并从上帝那里得到了异象。就连不是以色列人的尼布甲尼撒,他也不是希伯来人,都从上帝得到了异象。他曾是个疯狂的人。如果你在历史上查查这个人,他一度是一个疯子。但尼布甲尼撒甚至梦见了上帝,即使在《圣经》之外都能查到关于尼布甲尼撒二世的这些记载。上帝也爱尼布甲尼撒,耶稣基督与这人有个人关系。他很骄傲,因为骄傲,他变得像野兽一样。他被赶出离开世人,吃草如牛,身体被天上的露水滴湿,头发长得像鹰的羽毛,指甲长得像鸟爪。最后他终于醒悟了,他说,主啊,或者他说的是上帝啊,"我就称颂至高者,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上帝。他的权柄存到永远,他的国度存到万代。"。只要他承认唯一的真神是上帝,而不是他自己,不是尼布甲尼撒,不是他树立的金像,一旦他明白过来,他就恢复了理智。人不能让人醒悟,圣经不能让人醒悟,但上帝的话可以让一个人醒悟。上帝的话临到了这个人。就我们的理解而言,他本来并不属于信心的家族。他本来是外邦人,也可以说曾经是一个外邦人。

信心没有变,但人变了,他们不想有信心。大多数人不在乎信心。因此,他们建造了其它的根基,以为可以在上面盖房子。耶稣把这些其它的根基形容为沙土。很多神学院、教会和宗派都建立在沙土之上。他们有自己的规则,他们有自己的教义,而且所有的教义都可以追溯到《罗马书》、《提多书》和《腓利门书》,我想还有《雅各书》中的一些内容,但他们不太喜欢雅各书。这些人把整个信仰建立在沙土之上。他们没有建立在耶稣的真理之上,没有俯伏在弥赛亚面前,而是俯伏在他们的长老、执事、教会领导层、政治面前。之后他们就不跟随上帝了,他们不明白为什么200年来都没有听到上帝的声音。

今天,谁在聆听上帝的声音?有些人以神迹般奇妙的方式听到了上帝的声音。但也有一些人终生都没有听到上帝的声音,即使他们是在圣经地带长大的。他们一生都在教会长大。他们参加过教会夏令营。他们参加过宣教旅行。他们的家人都是传教士,但他们从未听过上帝的声音。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正在长大,他们非常气馁,他们进入世界,纹身,试图填补空虚。酗酒、宴乐。他们只是在逃避,想为自己而活,试图填补这个空虚。他们知道自己是假冒伪善的人,但他们却用装出一副符合圣经的样子来掩饰自己的伪善。其中一些年轻人还成立了自己的教会,试图进一步掩盖自己的罪恶感。他们让越来越多的人向他们缴纳十一奉献,然后他们带领了整整一代人将根基建造在沙土上。 

不要相信那些谎言说 "我们处在一个新的时代""在我们的时代上帝不再说话 "。不要相信谎言说 "上帝说话的唯一途径是借着牧师,是借着在教会里学习圣经 "。如果你想听到主的声音,要祷告,要说:"主啊,求你使我的心确信,是你创造了我,你知道如何与我沟通,你知道如何让我的眼睛睁开,打开我的耳朵..."你只需向主祷告,求他打开你的心门,让你的心灵接受真理。 

大多数基督徒都与真理非常近。但他们宁可相信他们是在一个时代,相信他们可以犯罪,相信他们可以在超恩典之下,相信他们不必真正悔改,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超级恩典的时代。我们生活在可以犯罪的时代。他们在一个任意妄为的时代。时代论只是一个遮掩犯罪的幌子。他们明知应该悔改,却选择不悔改。

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做一个定睛在耶稣身上的人,即使其他人不这样做,我们也要与他同行。即使没有人跟随你,也最好离开人群,与耶稣同行。就像歌里唱的:我已经决定,要跟随耶稣,永不回头。虽无人同行,我仍要跟随,永不回头。”我相信这首歌是由一个本不是基督徒或并不是出生在信心的家族的人写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来自印度。但这确实是一首非常美好的诗歌,因为如果我们认真地跟随耶稣,即使我们生活中的人不是真正的主的信徒,如果他们的宗教信仰不同,也许他们是佛教徒,也许他们属于印度宗教,也许他们属于邪教组织,但无论我们在哪里,我们都必须与那些使我们过着不虔诚的生活的人断绝关系。这将是痛苦的。耶稣从未说过这会很容易,但他确实应许过,他会与我们同在,一起经历试炼和磨难,经历人们的抛弃,经历所有这些事情。他会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末日,直到我们生命的尽头!这是给我们的应许,耶稣永远不会离开我们,永远不会抛弃我们!

各位,这就是今天我要传递的信息。我想为那些想要在主里成长,想要聆听耶稣的声音,想要从他那里得到启示的人祷告:"主耶稣,我为你真正的教会祷告。我祈求人们的眼睛能够睁开,他们能够得到眼药膏,他们的耳朵能够打开。你能够触摸瞎子的眼睛,打开聋子的耳朵,让人们能够听到、看到,真正地认识你,而不是被讲台背后的老魔鬼所欺骗。我祈求人们能与你一同步入新生命,吃你的肉,喝你的血,参与到你新约中,让他们走在这世界不配走的又直又窄的路上。我祈求你使他们配得你的国,让他们穿上白衣,让他们变得圣洁纯净,如同上帝面前纯净的水晶和玻璃。主耶稣,愿我们敬拜你,爱慕你,终生跟随你。奉你的名祷告,主耶稣,阿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