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澄清圣灵的洗礼Tongues: Clarity on Holy Spirit Baptism - WarningThePeople

Source: https://youtu.be/EMVbumCuCeM?si=YmV7AG_gP1b3qyd2 


方言:澄清圣灵的洗礼Tongues: Clarity on Holy Spirit Baptism

2016年3月25日 Andrew Tiner

对那些有耳能听的人来说,我正在传递一个非常重要的关于新方言(tongues)和圣灵洗礼的信息。耶稣说过,他的跟随者将会说新方言(tongues)。我们一起读一下马可福音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17信的人将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方言; 18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不会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好了。”当上帝的信使们传扬耶稣基督的真理时,人们听到并且相信了,圣灵会立即在那里给他们施洗,给他们圣灵的洗礼,也就是赐给方言和预言。

我想给你读一下使徒行传10章里记载的一个例子,从44节开始,44 彼得还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 45那些奉割礼的信徒和彼得同来,见圣灵的恩赐也浇在外邦人身上,就都惊奇; 46因听见他们说方言(tongues),称赞上帝为大。于是彼得回答: 47“这些人既受了圣灵,跟我们一样,谁能阻止用水给他们施洗呢?”

我想给你读一读彼得和早期的使徒领受圣灵洗礼的场景。使徒行传2章, 1五旬节那日到了,他们全都聚集在一起。 2忽然,有响声从天上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整座屋子; 3又有舌头如火焰向他们显现,分开落在他们每个人身上。 4他们都被圣灵充满,就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tongues)来。 5那时,有从天下各国来的虔诚的犹太人,住在耶路撒冷。 6这声音一响,许多人都来聚集,各人因为听见门徒用他们各自的乡谈(语言language)说话,就甚纳闷, 7都诧异惊奇说:“看哪,这些说话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吗? 8我们每个人怎么听见他们说我们生来所用的乡谈(语言language)呢?接下来的几节经文解释了他们所听到的使徒们说的是什么语言,我们一起看11节,(我们)都听见他们用我们的乡谈(方言tongues)讲论上帝的大作为。” 12众人就都惊奇困惑,彼此说:“这是什么意思呢?” 13还有人讥诮,说:“他们是灌满了新酒吧!”

在我们继续阅读这一章之前,我想要谈及这一点,你们中许多人深信圣灵的洗礼是唯独/单单说一种人类听不懂的方言(tongues)。然而这里记载的非常清楚,圣灵的洗礼和五旬节赐下的方言(tongues)是已知的语言(languages),这里所赐下的语言不是人类听不懂的,而且五旬节的时候,每个人领受的洗礼都是独特的,不同的人领受的是不同的,然而,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用方言(tongues)说话,他们也都有说预言(prophesy)的恩赐。

但不是每一种单独的方言(tongue)是一种语言(language)。每一种单独的语言(language)都有一种方言(tongue),但是不是所有的方言(tongue)都是语言(language),至少,不是人类都懂的语言(language)。这就是为什么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4章说:“2那说方言的(tongues),不是对人说,而是对上帝说,因为没有人听得懂;他是藉着圣灵说各样的奥秘。”这种类型的方言(tongue)是祷告的语言,是来自圣灵的恩赐。使徒保罗在这里非常清楚的指出,对一些人来说,如果你还没有领受先知讲道的恩赐,方言祷告的恩赐也就没有那么重要。

我们读一下哥林多前书14章5节,“我希望你们都说方言,更希望你们作先知讲道;因为说方言的,若不解释出来,使教会得造就,那作先知讲道的就比他强了。”我在主里的弟兄姐妹们,我想要鼓励你们,圣灵的恩赐有许多种,其中之一是方言的恩赐,在这一个方言的恩赐之中,又有许多不同类型的方言。我们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领受到每一种方言的恩赐,然而,我在主里的每一位弟兄姐妹都将会领受到伴随着圣灵的洗礼而来的方言的恩赐

。现在,我想要向你澄清这件事。跟我一起回到使徒行传2章。彼得和与他一起的使徒们领受了圣灵的恩赐——圣灵的洗礼,并且能说方言,群众们的反应是他们都喝醉了。我想给你读一下彼得是怎样回应他们的,使徒行传2章14节记载着,14 彼得和十一个使徒站起来,他就高声向众人说:“犹太人和所有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这件事你们要知道,要侧耳听我的话。 15这些人并不像你们所想的喝醉了,因为现在才早晨九点钟。 16这正是藉着先知约珥所说的... 这里所提到的“这”,彼得指的就是刚刚发生的那一切,圣灵的洗礼!而这正是先知约珥所说过的。先知约珥说到了圣灵的洗礼。看看他是怎么说的:“上帝说:在末后的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

上帝的灵究竟会给一个人施行怎样的圣灵的洗礼?听:“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 说预言需要一种方言。接着听这个:“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分享来自上帝的圣灵的异象也需要一种方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要分享来自圣灵的异梦也需要一种方言。“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他们就要说预言。” 这就是圣灵洗礼的真相!当耶稣命令他的门徒们等候圣灵的洗礼以及随之而来的新方言时,他并不是在暗示门徒们只会领受到一种未知的方言,或者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4章提及的一种方言。而是说,他们将会领受到一种能够说预言的方言,他们将会领受到一种方言,会是新方言,是一种能够被外人理解并且听了之后感到扎心想要悔改的新方言。

要记住,每一种独立的语言都是一种方言,但不是每一种方言都是能让人听懂的语言。耶稣应许给我们上好的恩赐,来自圣灵的好的恩赐。有许许多多的恩赐,也有许许多多的方言。我们不一定人人都会每一种方言,但是我们每一个人,如果我们寻求耶稣并且爱他,我们都会领受到圣灵的洗礼和方言的恩赐。因为耶稣爱我们,他将他的真理说给我们听,如果我们也爱他,我们就会为真理做见证,我们将会用我们的方言说出他的真理。愿耶稣的恩典与你同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