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路系列: 与耶稣同行的窄路 - WarningThePeople

 与耶稣同行的窄路

有一天,我在想现在全世界有多少人口,我不确定具体是多少,但大约有75或80亿人。在所有这些人中,有这么多不同的信仰和宗教。对一个人来说,很难相信通往天堂的路只有一条。很多人都不接受这种说法。世上的人们相信,世界就像一座山,上帝在山顶,无论你走哪条路,你都能到达山顶。印度人相信这一点。还有许多基督徒相信,只要你努力做好事,那你就能到达山顶。但不是每个人的认知都是正确的。显然,真理与你生活在世界何处无关。

你去的每一个地方都存在有物理原则,也有属灵原则。无论你去美国的哪个地方,重力都同样存在。同样,无论你走到世界哪个地方,关于上帝、关于他的国度、关于耶稣基督、关于他的灵,都有同样的真理。如果你问世上的人,他们会告诉你,各种各样的人都能进入上帝的国。

若不是因为耶稣的话,那么我们也可能会被引导相信:我们的生活可以为所欲为,虽然还在犯罪也没有关系。我们可能会被引导相信,我们即使随心而为,也会得到永生。但耶稣基督有更加确定的话让我们信靠,因为他是生命、道路和真理。如果你今天是一个基督徒,如果你听到这段话,我想鼓励你把你的信心放在耶稣身上,因为他是真理,而不是相信其他人的想法,不是其他人说的,不是他们的意见。唯一重要的意见是耶稣基督的意见。

我想给你们读一下耶稣对于他的国、天堂和谁进到那里是怎么说的。这段话见于路加福音第13章:22耶稣往耶路撒冷去,在所经过的各城各乡教训人。 23有一个人问他说:“主啊,得救的人少吗?” 24耶稣对众人说:“你们要努力进窄门。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 25及至家主起来关了门,你们站在外面叩门,说:‘主啊,给我们开门!’他就回答说:‘我不认识你们,不晓得你们是哪里来的!’ 26那时,你们要说:‘我们在你面前吃过喝过,你也在我们的街上教训过人。’ 27他要说:‘我告诉你们,我不晓得你们是哪里来的。你们这一切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28你们要看见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和众先知都在 神的国里,你们却被赶到外面,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29从东、从西、从南、从北将有人来,在 神的国里坐席。 30只是有在后的,将要在前;有在前的,将要在后。”

所以,这些是我们已有的耶稣的话,我们应该牢牢地记在心里。我们需要牢记,与耶稣一起走的路是条狭窄的正路。它不是通向灭亡的犯罪之路。它不是追随自己的心愿,为自己而活,为了自私的动机,自私的野心,追逐自己的梦想的道路。跟随耶稣是一条狭窄的路,很少有人能找到。而这条路之所以如此狭窄,是因为罪对人有很大的吸引力。大多数人选择了罪,也就是黑暗,而不是公义,也就是真理之光。

 上帝想知道我们是否会心甘情愿地选择他而不是今生的所有快乐。还是我们会被今生的快乐挤住,无法成长?我们是否愿意走更好的路?对于那些愿意走正直的窄路的人来说,我们有很大的奖赏,比任何寻求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快乐、自己的喜悦的人的奖赏大得多。对于我们这些选择全心全意跟随耶稣基督并为他舍命的人来说,有最大的奖赏,还在等着我们。有一些没有向世界或任何人揭露的奥秘在等待着上帝的孩子们。你愿意把你的信心放在耶稣身上并信靠他吗?你会走那条正直而狭窄的道路吗?还是走那条通向灭亡的世界之路?愿耶稣的恩典与你同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