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路系列:一群被呼召要分别出来的人 A People Called To Be Separate - Andrew Tiner (WarningThePeople)

 Sour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zpjDziYJP4&t=1s


一群被呼召要分别出来的人

2023年1月29日 Andrew Tiner最后一次直播

赞美耶稣。能够有份于他的真教会听到他的声音,并借着他的圣灵被天父的爱保守这是祝福。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呼求耶稣的名,他借着自己的血和祭为我们的罪付上了代价,以便我们不再继续犯罪而是使我们能够获得新生,从而有新的思想、新的心、新的行为,使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有新生命的样式。耶稣绝不会强迫你与众不同。他绝不会强迫你悔改。很多人认为他们会保持老样子,不需要改变,耶稣不要求他们改变。并且,他们期待自己的生命中出现某种神迹,期待上帝下凡给他们显出他们认为的神迹。但因为他们更关心世界的迹象,他们专注于世界的事、新闻、媒体、自己所爱的音乐、电影、所有淫乱的事,他们从来没有从上帝那里得到过神迹。

记住,上帝给了我们每个人自由意志。他允许我们做出自己的决定。他允许我们做出好的决定和非常糟糕的决定。但是,在我们生命的尽头,当一切都结束时,我们将根据我们的言语和行动受到审判。耶稣基督会根据我们的行为来审判我们每个人。基督教教会已经停止了这方面的教导。他们忘记了耶稣说他将根据每个人的行为来审判他们教会宣扬说,人单单因信得救。他们认为“信”是什么意思?“信心”和“相信”是指相信亚伯拉罕-林肯的存在和耶稣基督有一天曾死在十字架上?是指只是相信先知的存在,以及圣经是由历史上某个时期爱主的人记录的?“相信”是什么意思?根据雅各所说的,就像爱意味着行为一样,信心意味着行为。就像你的身体没有灵或魂是死的一样,“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基督教教会把行为与使徒保罗所说的靠行为得救的福音混为一谈。使徒保罗所讲的是律法的行为,比如割礼。我们知道,没有人可以借着在第8天行割礼而得救。我们知道,没有人可以借着不吃猪肉或遵守摩西的律法,也就是因旧约而得救。耶稣来了,他给我们打开一条新路。这就是新约,如果我们接受他,也就是他的血,他的复活,并且我们一行一动都带着新生命的样式,不只是相信他做了某些事情,而是通过我们的行为来表明我们的信心,我们会因与主同行直到我们生命的最后一刻而得救。跟随耶稣是日复一日的委身。你必须改变。你必须成为新人。这就是为什么把它比作重生,这是你新生命的开始。很多基督徒虽然说他们是重生的信徒。但是,如果他们仍然在犯罪,如果他们仍然过着不敬虔的生活,仍然试图为抽大麻、犯奸淫、看色情片、听非常粗俗的音乐辩护,如果他们没有与世界分开,如果他们想与世界一样,显然他们还没有重生。他们不是重生的基督徒,他们没有改变。

所以我现在是在对你们中那些想要改变、想要分别出来的人说话,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谈的,一群被呼召要分别出来的人。分别出来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为我们都知道从小学开始,你想融入其中。你想看起来像其他人。你想变得很酷。你想被接受。你希望女孩或男孩们喜欢你。你想得到认同、被重视。你所想要的不同是为了让人们欣赏你的不同并钦佩你。但你不想以人看不起你、认为你很奇怪是个异类的方式与众不同。我小时候接受的是在家教育(homeschool)。我的父母让我在家里上学直到读高年级的时候。大概在初高中去学校上学的期间作为一名少年我感受到压力,很想要融入其中。而且因为在家上学的人是在家里长大的,在学校经常会被取笑。而且我看到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非常努力的想变得和这个世界一样。所以我努力与世人听一样的音乐,看一样的电影。为了被我的同龄人接受,我竭力做了一切。但不幸的是,我们中的很多人并没有长大,依然处于这种状态。我们没有丢弃那些幼稚的方式和幼稚的心态,而是带着那些进入我们的成年时期,仍然在追求看起来像世人,努力在我们的工作岗位看起来像世人,努力在世界中被他人接纳。而不是为耶稣基督将自己分别开来,愿意为耶稣的缘故接受迫害或被视为异类,我们在或多或少地把耶稣从我们的生活中推出去,以便在职业领域被人接受。因此,我想对那些确实希望耶稣住进你的生命中、确实想与众不同的人说,我想鼓励你们接受耶稣进入你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不要以他为耻, 因为我们知道耶稣是我们得救的唯一希望。因此,如果我们以他为耻,若为了金钱、为了世界上的朋友,或为了保持与母亲或父亲的良好关系而把他推开,最后,当我们在临终前,这会带给我们什么益处呢?当我们站在主面前,他说:"你更爱你的母亲和你的父亲,你更关心与他们的关系,但你不屑于为真理站立。" 在50年的时间里,或者不管到你生命结束是多久的时间你努力在人前保持良好的形象,但你拒绝了你得救的唯一的希望(耶稣),这有什么益处呢?耶稣说,"人就是赚得全世界,却丧失自己的生命,又有什么益处呢?" 我们的生命结束时,赚了多少钱,住了多好的房子,有了多少孩子,结了婚或没结婚,如果我们没有为耶稣基督献上一切,所有那一切都毫无意义。而很多人都拒绝献上。我并不是说我们必须做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才能跟随主,因为那也是错误的。耶稣只是呼召我们献上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降服于他,当我们与他同行时,他会告诉我们向左或向右走,他告诉我们走这条路或那条路。如果我们完全降服于他,他就会在我们的生活中给我们明确的方向。当我们凭着对他的信心前行时,我们的信心就会成长壮大。

 我想提请大家注意,人不想与世界分别开来,想与世人一样,这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问题。比如说以色列国就是有这样严重的问题。当以色列国在埃及做奴隶时,上帝呼召了他们。他呼召他们出来,并为他们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他分开了红海,他使水从磐石中流出来,他医治那些生病的人,他带领他们走过旷野——尽管他们叛逆了40年。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经历过所有这些来自上帝的神迹的人再次背叛了上帝。早在大卫做王之前,他们有一个先知撒母耳。在过去的一段时期内,除了上帝自己,以色列国没有国王的领导。上帝使用他的先知,像摩西、约书亚、亚伦这样的人,他用这样的人来引导他的百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不再希望只有上帝来引导他们。上帝对他们来说似乎太难以捉摸,难以沟通,因为他们的心是叛逆的,所以他们想看看其他国家在做什么。我想给你们读一读圣经里对这些事的其中一部分记录,就是以色列国是如何反叛上帝想要一个国王的记录。如果你读撒母耳记上第八章,以色列人说,第五节,"你年纪大了,你的儿子不效法你"。就是撒母耳的孩子们。 6撒母耳听到他们要求立一个王治理他们,心中不悦,就向耶和华祷告。 7耶和华对撒母耳说:“你照他们所说的去做吧,因为他们不是拒绝你,而是拒绝我做他们的王。所以你在这里看到,为以色列这个国家立王从来都不是上帝的计划。上帝不希望他们有一个世俗的王如扫罗,甚至是大卫,或任何其他以色列的王。上帝想亲自引导他的儿女,与他们建立亲密的关系。但当你接下往下读,你会发现这些儿女们是叛逆的。他们的心里装满邪恶。因为他们是邪恶的,所以他们想要一个王。他们想和其他国家一样。他们想看起来像世人一样。19节,“不,我们想要一个王治理我们, 20这样我们就会像其他国家一样,有王来统治我们,率领我们,为我们作战。”他们不想要上帝为他们作战。他们不愿意相信主。他们想要一个世俗的国王,就像所有其他国家一样。这也是以色列民族许多悲伤的开始。先知警告了他们(立王之后)将会发生什么,说国王会征用他们、他们的女儿他们的仆人做奴仆,他会夺取他们的土地。但所有的人都说:"尽管让它们来吧。我们不在意成为奴隶,不在意国王征用我们的孩子,奴役我们。只要我们有一个国王,只要我们看起来像这个世界,我们就觉得好。我们不相信上帝。我们不想努力听从上帝的声音。那太难了。跟随主太难了。遵循他的命令太难了。我们宁愿要一个世俗的国王。"

你可以在12章继续读到这些。我想这里还有另一个例子。撒母耳记上12章17节,“你们都知道收割麦子的时候不会下雨。现在,我要向耶和华祷告,求祂打雷降雨,好让你们知道,你们要求立王在耶和华眼中是多么大的罪。” 所以先知撒母耳继续警告人们,在上帝眼中,求王治国是邪恶的,是有罪的。但人们继续说,“是的,我们想这样邪恶。我们想把自己变成奴隶。只管放马过来,给我们立一个王。”他们说,“我们要求立王是罪上加罪。”所以上帝照他们想要给了他们即使是他们想要的,上帝还是想祝福他们。但他们继续效法这个世界。上帝对他们说,在你们立王之后你们的心会背弃我,我不会垂听你们的祷告。上帝说会转脸不看他们,不会回应他们的祷告。而这正是现在所发生的事。在我们今天生活的这个国家和这个时代,无论是美国还是全世界,人们已经拒绝耶稣基督作为他们的王。他们设立了自己的国王、自己的总统、自己的政府,而这些并不是上帝的初衷。人们把政府作为自己需求得以供应的来源、安全防护网、保障和磐石。所以上帝不会回应人们的祷告。当他们请求帮助时,他不会出手。 全世界的人都在想,上帝在哪里?为什么他不说话?很久以前,他们的祖先拒绝了上帝,他们为自己设立了不是真王的王不是真牧人的牧人,和那些根本不关心他们需求的人来照顾他们。因为所有的人都异口同声地说,他们想和世界一样,所以上帝把他们交给了世界。

因此,如果你想从这个世界的束缚中挣脱出来,你必须向上帝证明你会是不同的。你不会像你的祖先一样。你不会像那些只想从政府获得安全感,从经济获得安全感从世界上的一切获得安全感的人一样上帝想祝福我们。他想给我们所需的一切。但是我们必须首先寻求他的国和他的义。我们很多人一直被父母和家庭的罪孽所束缚。因为我们的父母想要像世界一样从事世俗的工作,与世俗的一切相联,所以我们也了继承了父母的罪。我继承了我父母的罪,我父母也继承了他们父母的罪。但当我想与耶稣整理好关系时我必须承认这些罪,并悔改。如果你继续走你父母的路,如果你的父母沉迷于毒品或酒精色情,沉迷于电视,或者不管是什么罪,如果你不挣脱,你就会继续被那些世代(家族)的诅咒和罪束缚。摆脱这种处境的唯一方法是承认这些事,并除掉你家里的各种罪和偶像,扔掉你的电视,把一切罪恶的和不敬虔的东西从你的房子里扔出去。扔掉那些不端庄的衣服。不管你家里有什么东西,只要你知道是不属于主的,就要迅速把它拿出来烧掉,或者扔到垃圾场去,因为那些东西会让你被世界束缚你就不能自由地侍奉耶稣基督。所以,朋友们,打破来自父母的罪的循环,是一件大事。因为我们所有的人都有父母,他们在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侍奉魔鬼,他们被罪捆绑,所以如果我们想成为独立自由侍奉主的孩子,我们必须切断与不敬虔的关联。我知道圣经中记载了要尊荣父母(直译,原文孝敬),但圣经中也记载了,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正确的。所以,如果你的父母让你做违背上帝的事,侍奉假神,做你知道是有罪的事,如果你的父母违背主,你如何能在主里听从你的父母呢?你必须尊荣你的父母,你所做的就是要尊重他们。但你也可以让自己不被你父亲或母亲所做的事情玷污。你的父亲喜欢毒品和色情作品吗?他总是沾花惹草吗?这意味着你也要这样做吗?当然不是。你可以把自己与世界分别开来即使你的父母喜欢这些东西。而且如果你到了年龄,如果你已经20岁了,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甚至完全与父母分开。我在结婚后必须做出选择,在经济上和属灵上与我们的父母分开。因为我结婚的时候,我家里的人不希望我在属灵上独立去跟随我的上帝。他们希望我们跟随长辈的生活模式,也就是留在他们的教会里。因此,我们必须坦诚面对我们的父母说:"我们想在经济上和属灵上都独立我们不会跟随你们的神。我们不会追随死的宗教和你的教会。我们会从教会出来。我们会与浸信会、天主教会、有组织的死宗教分开。" 你可以想到,这带来了很多纷争我们换了手机号码。我们搬离了我们曾经拥有的房子,连我们自己的父母都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与耶稣在一起不是因为我们心里恨人,不是因为我们恨或不尊重我们的父母,而是因为我们把爱主放在第一位。因此,如果你的父母会引发你做有罪的事情,你不可能通过尊重他们的假神来尊重他们。你必须选择离开,并且要分别开来。

这其中根本在于降服于主的旨意。如果你没有降服于上帝,就像以色列国没有降服于上帝一样,你会想要自己做王掌管自己的生活在我生命中的很多年里,我都没有降服于神。我想证明我是我自己生命的主宰。我可以自己找到妻子。我可以有自己选择的女朋友。我可以拥有自己选择的公寓或房子我可以做我喜欢的事情。我相信我只需要上帝为我提供便利。但是,当我最终降服于主时,我说:"主啊,我认识到我的生活已经一团糟,我需要把整个生活都交给你。“直到那时,我才与世界分别开来,被圣灵充满,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门徒。所以,这里的关键词是降服。如果你不愿意把你的心、你的灵魂、你的思想、你生命的方向交托给主,那你就不能像耶稣所说的那样计算跟随主代价(并付出)。请记住,耶稣把这比作一个人去打仗,他说,哪有王要跟另一个王打仗时,不先坐下来酌量一下自己的一万人是否敌得过对方的两万人?所以首先,我们必须计算成本。对我们来说,和耶稣同行值得吗?值得否定自己吗?与耶稣一起生活值得吗?因为如果这对你来说不值得,你最好不要称自己为基督徒。你最好就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直到死。

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想要继承永生的人来说,想要计算代价我们就必须计算与父亲、母亲、孩子、兄弟、姐妹,甚至我们自己在世界中的罪的生活分开的代价。我们必须计算与耶稣同行的代价,直到生命的结束都要与世界分别开来的代价。我们是一群独特的人。我们完全不同于世界上的其他人群。我们是一群被耶稣基督从世界中呼召出来的人。我们的独特之处在于,没有其他的人像我们一样。那些选择跟随主的人被洗净了他们被洗得焕然一新,他们得到了启示,他们被超自然地引导着,但不是像这个世界上的神秘主义者那样被魔鬼和自己的想象力引导。我们是被能够给我们永生的圣灵所引领。所以我想鼓励你,上帝对你的生活有一个独特的计划,耶稣会给你指明方向,比起在意别人的想法,我们要更在意上帝对我们的看法。很多人如此关心别人对他们的看法,那只会让他们的整个生命停滞不前。他们关心的是在这个世界上是否被接受,正因为如此,他们不能跟从上帝为他们设定的方向。

直播结束之前,我想说的最后一件事是,有一天我想到,人们都说上帝不在时间之内,这是真的,但对我们来说,我们活在时间限制中。同样重要的是要知道,耶稣基督是以马内利上帝与我们同在,他也在时间之内,他的时间是完美的。你可能听过有人说上帝在时间之外但你也听过有人说上帝的时间是完美的。那么,如果上帝在时间之外与时间不相干,他的时间怎么可能是完美的?上帝创造了时间,他把我们放在这里是有目的的,是为了某个时间,重要的是上帝的时间。我越是与主同行,我就越是意识到,耶稣从来都不着急。一切都按照他的时间成就。我们才是匆忙的人。是我们关心是否能及时完成一切我也曾犯过急于求成的毛病,做事情太快,急于求成。而我认识到的是,我的天父,他从不着急。他从不感到时间紧迫。一切都在他完美的时间里成就。他就在时间里面,因为他是与我们同在的上帝以马内利。他在时间内与我们同在。如果我们学会与他的时间合拍,那么我们会成为更有耐心的人。我们将成为为他的目的而分别开来的人,而不是只想在我们的时间里完成一些事情,也就不会对圣灵的拦阻让事情不能按照我们的时间成就感到难过。我们会更愿意了解上帝是如何借圣灵和真理来工作的。因此,当我在主里成长,想与世界分别开来的时候,我想按照上帝的时间里做得更好。说上帝在时间之外是一回事,但认识到上帝也在我们的时间之中是另一回事。耶稣来到了我们的时间之中。他知道时间之下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他也知道照他的时间来是什么意思。因此,如果你为了某些事在等候主如果你在等待合适的人进入你的生命中,建立合适的关系,在合适的情况下摆脱债务,不管境况怎样,你都在等候主知道上帝有完美的时间,如果你继续先寻求他的国和他的义与世界保持分离,那么主会看到你的信心,他将会指引你。

但在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上,我们必须等候主,谦卑地到他面前。我们不能像灵恩派(五旬)教会那样对上帝发号施令。你不能把圣经中的经文当作巫术来使用,说上帝必须这样做。他必须给我新的方言。他必须给我说预言的能力。他必须给我信心的种子。我们不能对上帝颐指气使,呼来喝去,强迫他按照我们的时间完成我们的意愿。如果我们是他的孩子,我们是与世界分开的,分别开来是为了做他的工作,首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如果我们在他面前谦卑,说:"主啊,我把我的生命交给你,愿你把我塑造成你的形象,让我成为你想要的人,按照你的时间给我你认为我需要的恩赐吧。" 如果我们开始这样祷告了,就意味着我们会准备好接受上帝为我们准备的东西了,而不是一味地期待着未来,认为过几天更好。我们要学会为主把握现在的时间在我们现在的时间里将荣耀归给他我们不要让今天的时光白白我们今天要赞美主,今天要敬拜他,今天要荣耀他,今天要夺回被掳走的每一个思想每一句话,将荣耀归给他。所以我想鼓励你们,作为基督真正的身体,作为主的真教会,真的要分别开来。要与世俗分离。不要被骗去融入世界,去过着像他人一样的生活。你知道,很多传教士的孩子,他们从非洲回来,或从他们父母传教的地方回来后是如此渴望融入世界,让自己看起来像其他人,学习世人的穿衣打扮。我妈妈是传教士的孩子,她的很多兄弟姐妹都想融入这个世界,并且因此他们也不能为上帝的国结出任何果实。而我拒绝成为毫无结果的人。我想确保我为上帝的国度结出好果子,而不仅是关心自己的事,仅是为了自己的享乐,为在这个世界上赚钱。我想能够为主养育我的孩子,能够传播福音,能够在谦卑和公义中凭信心生活,成为世界的光

我也想鼓励你们与世界分别开来远离世界上的虚假梦想和虚假希望,这样你才能与众不同。不要落入以色列人落入的陷阱,以为他们需要一个地上的王,需要地上的安全感,需要一个王和一个国家给他们的所需的安全防护。请耶稣基督做为你心中的王,你生命的王。请他洁净你,清洗你,净化你,把罪从你的生命中清除出去。然后你也要整理你的家,仔细查看你的家,扔掉你房子里所有罪恶的东西,烧掉。这样你就可以被分别成圣,被洗涤,被净化,被洁净。在你与耶稣面对面的那一天,他不会以你为耻。他不会说,离我远点,你这作恶的人,而是会接受你作为他的儿子或女儿。愿耶稣的恩典与你同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