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历程系列:做门徒的代价 The Cost of Discipleship - WarningThePeople

Source https://youtu.be/EkN4iS46koc 


2022年11月25日 YouTube Channel: WarningThePeople

Email him: warningthepeople1@gmail.com

His Twitter:https://twitter.com/HearJesusOrBust

His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arningthepeople

跟从耶稣是一段以永生为目的地的精彩的旅程。但实际上,并不会有许多人会跟我们一起跟从耶稣。当耶稣呼召我们做他门徒时,他常常呼召我们离开我们肉体的父亲,离开我们肉体的母亲,离开我们的孩子,离开我们的祖父母,还有我们家族中的其他人。对我们来说,他就像剖开一切的利剑。当他呼召我们后,我们需要选择去走真理的道路,即使没有任何人跟我们一起同行。我想给你读一下耶稣当时呼召他的初代门徒时的情形,这些记录在马太福音4章,

耶稣沿着加利利湖边行走的时候,看见被称为彼得的西门和安得烈两兄弟正在撒网打鱼,他们是渔夫。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使你们成为得人的渔夫。他们立刻撇下渔网,跟从了耶稣。 耶稣再往前走,又看见雅各和约翰两兄弟正和父亲西庇太一起在船上补渔网。耶稣呼召他们, 他们马上离开渔船,辞别父亲,跟从了耶稣。(马太福音 4:18-22 当代译本)我很想知道他们的父亲是怎样看待这些事的。他是认为自己的儿子本该继承家族的生意,现在却抛下一切离去,不再帮助他供养家庭了呢?还是他非常能够理解他的两个儿子是去跟从上帝真正的儿子了呢?我不确定他是怎么想的。但可以设想一下,很长时间以来,你和你的家人一起经营生意,耶稣却呼召你撇下那一切。可以预见,在你家庭里一定会有许多的人感到心碎、充满敌意和沮丧。

如果我们要跟从耶稣,我们必须要计算代价,就是甚至要抛弃家庭朋友,抛弃所有我们曾在这个世上享受的东西。但耶稣呼召我们跟从他时,不管代价是什么,我们都必须要计算代价愿意付上去跟从主。为了跟从耶稣,我几乎放弃了一切,仿佛变得一无所有。当我们选择相信耶稣时,我们会看到与他同行的荣耀,我们旧生命中所有的那一切,都好像是垃圾。过去我曾拥有的那些人际关系,后来我才认识到这些关系误导我走向错误的方向。尽管我曾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要好的朋友,那些曾与我在世上兴趣相投的朋友们,现在我与耶稣同行,我很高兴的断开了旧有的关系。因为我不可能在跟从耶稣走上他的道路的同时,维持着和属世的朋友的关系。

如果有人想要加入跟从耶稣的这段旅程,我们可以有团契相交,在这段信心的旅程中彼此鼓励。但是大部分情况下,当我们选择相信主,成为主的门徒走上信心的道路时,你会失去朋友。而你的家人也不赞成你的选择从而离你而去。你不会像过去一样与世人保持联络,因为你在天国有了新的喜乐。你所有的喜乐就是是在神的国中,与耶稣基督一起。你会对这个世界罪恶的东西不再有任何兴趣。

你已经计算了跟从耶稣的代价吗?你已经准备好,撇下耶稣呼召你要你放弃的一切,去做他的门徒了吗?这就是耶稣说的,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就在那里。你的财宝在哪里呢?你的财宝是积存这个世界的东西,以确保你能维持属世的朋友和属世的财产吗?你现在在过怎样的生活呢?或者你愿意让上帝的灵来改变你,照着他的形象塑造你,即使你可能会因此失去属世的朋友们?你的心真的在上帝的国里吗?还是你的心在即将灭亡的属世的国度中?我们每个人都要计算跟从主的代价,愿耶稣的恩典与你同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