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教会的圣经骗局 Christian Church Bible Deception - Andrew Tiner

原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KEQkJtQ6k 



基督教教会的圣经骗局  

2024717 Andrew Tiner

今天让我们赞美耶稣,诸位。今天,我们文化中的基督徒们常将圣经当做神,就好像圣经具备至高无上的权威,是更可靠的上帝的道。他们在行为上表现的好像我们靠自己就可以读明白圣经,就能够在基督信仰上有更高的造诣。他们对待圣经的方式就是如果你去就读了圣经学院、神学院,如果你更多的了解和钻研圣经,你就能更亲近上帝,因为你获取和拥有了更多圣经知识。基督徒们很喜欢谈论庇哩亚人,说他们是怎样的高尚,他们喜欢谈论保罗写给提摩太的信上提到的圣经让人有得救的智慧。他们引用精心挑选出来的各种经文来证明:圣经是多么确定的上帝的道,圣经是我们建立安全感的磐石。他们整个教会都绕着圣经转。牧师的讲道围绕着圣经,教会纷纷以自己合乎圣经而自豪,此外,他们还有圣经学习。他们常常查考经文,然而却没有一个人真正认识了真理。

我说这些绝不是要让读圣经的人泄气。我自己也有圣经学位,尽管那时我自己并没有完全跟从耶稣,但我去了大学学习圣经,我并不是要贬低我的学位,或者说我宁可没有这个学位,我很高兴自己所学到的东西。在我年幼时,父母就鼓励我阅读圣经,并且带领我一起读圣经。但问题是基督徒并没有走到耶稣面前,他们没有吃他的肉喝他的血。如果你到网上问AI关于耶稣的任何你想知道的事情, AI会以超过你想象的速度回答你。如果那个AI做的还不错,它能回答的也是圣经里写过的内容,也许你认为这就是上帝的道,但实际上,这只是AI对你讲说按照它的观点所看到的版本,或者说出的是它对经文的解释,或者网上其他人对经文的解释。我们并不想被某个人或科技或某些牧师或某些教义带领,耶稣应许过会赐给我们圣灵来带领我们,指引我们明白一切真理,你可以在约翰福音14-16章读到这一点。

我们需要明白的是所有的能力和权柄都给了耶稣,并不是圣经,并不是世上的某个人,也不是我们自己对圣经的解释。马太福音28章明确记载了这一点,一切权柄能力都给了耶稣,我们应该到耶稣那里获取生命,吃他的肉,喝他的血,从他学习他的新约。许多基督徒不明白的是上帝是活着的,今天耶稣依然在与属他的人同工。如果我们将圣经推崇为最高权威、更确定的上帝的道,那我们就是在心里已经将耶稣推下了他的宝座,取而代之的是把圣经放到了宝座上。我们正在敬拜的是圣经,就好像宝座上坐着的是圣经。我们去问AI那节经文是什么意思,我们问那些有神学博士学位的牧师们那些经文该怎么解读,我们想要通过查考词典,学习希腊语、希伯来语、亚兰语,靠人的教义来弄清圣经经文的含义。我们实际上所敬拜的就是圣经。耶稣对当时的法利赛人谈起这点时说到,他们常常学习,却始终不能明白真理(本节经文出于提后3:7)。

圣经并不是更确定的上帝的道,耶稣才被称为上帝的道。你可以从约翰福音1章读到这一点,他被称为上帝的道,整本圣经都记载了这一点,耶稣自己是上帝的道,而不是圣经,并且我们知道我们救恩的磐石是耶稣基督,耶稣通过比喻明确了这一点。他从未说过圣经本身是磐石,尽管耶稣说过的许多话都记载在圣经里,但是磐石就是耶稣基督自己。我想给你们读一下这个比喻。从《马太福音》第 7 章第 24 节开始,耶稣说: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25 雨淋,水冲,风吹,打在那房子上,房子并不倒塌,因为它是立在磐石上。

磐石是圣经吗?不,磐石是上帝的道,耶稣基督。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听到了耶稣的话,然后将其付诸实践,就像耶稣在这个比喻中所说的那样。

26 "凡听见我这话而不去行的,就像一个愚昧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27雨淋,水冲,风吹,吹打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房子就倒塌了,而且倒塌得很大。28耶稣说完这些话,众人都惊奇他的教训, 29因为他教训他们,不像文士,倒像有权柄的。今天,许多基督徒都去找文士、法利赛人、那些熟知圣经的人,他们的行为就好像圣经本身就是我们得救的磐石。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把圣经抬高到上帝的地位,仿佛坐在在宝座上的是圣经。他们崇拜圣经,赞美圣经,却不去认识耶稣,服从耶稣。你要阅读福音书。读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和约翰福音。留意耶稣所说的话。要吃他的肉,喝他的血。学会把他的话付诸实践,这样你才能被那位能给你生命的主引领。

仅仅学习圣经和更多地了解经文并不能给你带来生命。多年前,我曾读了很多经文但仍然过着罪恶的生活。那时,我没有生命,但我饱享圣经给我的满足。但是,当我认识了生命的创造者,认识了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我就认识了生命。耶稣活在我的心中。他的圣灵每天对我说话。我被他引领,被他纠正。即便在我不确定该走哪条路时,他也会保守我走在这条笔直而狭窄的道路上。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走哪条路,于是我祷告说: 主耶稣,请指引我。我不知道该向左还是向右。请指引我做决定。请为我关上门,打开门。帮我走在笔直而狭窄的道路上,不要搞砸任何事。我不想向左或向右偏离哪怕一度。如果我们认真追随世界之光,他就会指引我们的脚步。他会指引我们的道路。我们也能成为他人的光。耶稣说,你们是世上的光。你们的光要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就荣耀你们的天父。” 

所以,我们是在按照耶稣基督的话生活吗?我们服从他了吗?我们把耶稣放在他应在的位置上,把他放在生命中的宝座上了吗?或者,我们还是像基督徒那样把圣经奉若神明?在这些现代教会中,他们崇拜讲台上的人,崇拜先知。他们崇拜圣经研究。他们崇拜音乐。但他们并没有真正用生命来敬拜耶稣基督。我们在荣耀上帝吗?我们取悦上帝了吗?我们是为世界之光而活吗?我们是光吗?还是我们被基督教文化欺骗了?

如果你在寻求真理,如果你是一个想在信仰中成长的门徒,我想为你祷告。“主耶稣,我为我的弟兄姐妹祷告,求你让他们真正认识你,认识你是上帝的道。我祈求我们能真正吃你的肉,喝你的血,在你里面有生命,让我们能分享你的杯,愿你的宝血遮盖我们的罪,让我们能变得纯洁圣洁,我们的衣服变得洁白。我祈求我们所有的污点都能被洗净,让我们不再骄傲,而是具备谦卑、真理和公义,以及所有来自我们天父的属性。让我们成为你希望我们成为的人,这样我们就能为我们主的再来做好准备。奉你的名祷告,主耶稣,阿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