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的教会 - Andrew Tiner

 不要去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的教会


出于一个简单而明显的原因,今天的教会不会提拔那些不同意他们的神学、教义和核心使命宣言的成员。如果他们这样做,就会失去自己教会的特性。因此,他们只会雇用与他们的神学和教导一致的主任牧师、儿童牧师、青年牧师、长老和执事。因此,如果你想在这些有组织的教会中成长,你只能在他们的领导框架之内成长。你的想法只会与他们一致。如果你与他们的观念不一致,你很可能会被逐出教会,你将无法成为他们的一员。但我想给你们读一下耶稣在《马太福音》第 15 章中对这些人的评价。这是引用自以赛亚书的内容。

 7假冒为善的人哪,以赛亚指着你们说的预言是不错的。他说:

8‘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9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这些教会把人的吩咐当做神的教义来教导别人,并且他们主张要像他们一样去跟从上帝。但实际上,他们遵循的是人的教义。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想要把圣灵教导我的所有事情去和教会里的人分享。当我进入教会时,到了一个查经班。在这个查经班里,他们谈论的是人的教义,问人对《圣经》中某些事情的看法。因为我接受了圣灵的教导,他们不同意我的回答。当他们把每个人按照重要性排序,或者按照他们认为的每个人与上帝的关系排序时,在梦中,他们把我排在了最后一位。他们按照教导的牧师、同意他们神学的人、新来的人,和对《圣经》一无所知的人的顺序把大家排好,最后才是我。这种情况正是真实地发生在教会里的。他们不在乎你是否听到圣灵的声音。他们不在乎你是否真的与耶稣基督一致。他们只关心你是否听从他们的教义。我们关心耶稣的想法吗?我们是与圣灵保持一致,还是变得宗教化,把人的吩咐当作教义来教导?愿耶稣的恩典与你们同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