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在天堂还是地狱?Is Kobe Bryant in heaven or in hell? - Eternal Call

Source:  https://youtu.be/AI8tWm2zJZ4 


2020年2月4日 YouTube 频道 Eternal Call

弟兄姐妹们,每当有影星去世或名人去世,我们总是看到人们同样的反应。而今天我想谈谈这个问题。我记得惠特尼-休斯顿的去世后,还有另一个拍过电影《速度与激情》的名叫保罗-沃克的影星去世了,我们看到人们同样的两种对立的反应。我想谈一谈这两种常见的反应。第一个是来自世人的,另一个是来自基督徒的。我先谈谈世人,他们的第一反应总是感到震惊,总是感到意外。

当某人很有名,看起来光彩夺目,飞黄腾达,而突然间,他们遭遇意外死亡,人们会感到震惊。在人们普遍性的认知中,人生的正常过程是活了很久,渐渐变老,最后因衰老而死亡,这才是顺理成章的事。但在现实生活中,死亡可能在任何时候到来,而且一次又一次地发生着。而且不管是年轻还是年老,死亡可能都会突然临到,我们会死,我们所有人都会死。因此,世人的反应是震惊,但也悲痛。我们看到许多人开始评论或互相说,“愿他安息”。我们看到这些话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安息吧,科比","他在天堂","他现在和天使在一起"。人们借着“他现在在一个更好的地方”的想法安慰自己。但实际上,他们不知道死去的人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当门徒们问耶稣得救的人是否很少时,耶稣说,要非常努力地进窄门,很多人虽然想要进去,但极少人成功。这是一个很难接受的事实。知道这一点我也感到很难过,但我们必须接受耶稣的话。

其实本质上,这个世界正在创造他们自己版本的上帝,找些能安慰他们的东西。而我们不能相信这些。说到基督徒,现在,一些基督徒,他们的说法和世人一样,他们说 "科比在天堂"。我对他们的回复和我以上对世人说的一样,声称我们知道某人在天堂是很危险的,因为这样我们就会让人误以为得救很容易,而事实并非如此。我们要知道耶稣是怎么说的。而另外的一些基督徒就会说,"好吧,他没有重生,他现在在地狱里","他在地狱的火中","他没有得救"。我想对你说,当我们这么说时,我们的行为甚至比世人更差,因为至少,他们会感到悲痛,他们关心死去的人,他们想得到安慰,同时他们想,也许,这个人也许得到了拯救。

当我们断言科比在地狱,我们正在犯一个更糟糕的错误。我来告诉你原因。我会给你们举一个十字架上的强盗的例子。十字架上的强盗就在耶稣基督旁边。他是一个贼,一个罪犯。现在想象一下你自己,你是当时耶稣受难的现场观看的人之一,你看着这个强盗被钉在十字架上,你会说什么?你也许会说,这个人是个罪犯,这个人是个强盗,他偷了别人的东西,他不会得救,他会下地狱。也许我也会这么说。但在现实中,我们知道了结局。这个人,这个盗贼与耶稣有片刻的接触。我们知道耶稣告诉了他什么。这个人也许在最后一秒悔改了。耶稣告诉他,他将会与耶稣一起到乐园里。我这么说是因为科比在上直升机时,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许他与上帝进行了一次私人对话,也许他恳求上帝,与上帝进行了对话,他向耶稣恳求宽恕。我们不知道,所以,与其继续说我们知道他在地狱里,我们何不管好自己的事?我们为什么不说,愿上帝怜悯他?为什么我们不体会下他家人的感受呢?

 如果说我们从这样人的死亡中学到什么教训,那就是一个教训。这个教训是,死亡可能随时临到我们每一个人,这就是我们应该从科比的死亡中吸取的最大教训。问题不在于他是在天堂还是在地狱,人不应该自大地认为我们能在这些问题上发表意见,在死亡的那一刻,一切都应该结束。我们还可以站在死亡线的这一边发表意见,但一旦有人去了另一边,我们就没有发言权了。

我要讲讲彼得和约翰与耶稣同行时的事。在约翰福音中,耶稣复活后,彼得与约翰都在与耶稣同行。耶稣看着彼得,告诉他,“当你年轻的时候,你可以决定自己想去的地方,但年老后,就会有人会来带你到你不想去的地方"。他是在暗示彼得会怎样死。根据教会历史,我们知道,彼得被钉在了十字架上。当彼得听到耶稣这句话时,他开始看向约翰。他转去看另一个人。他对耶稣说,他会怎么样,耶稣对他说什么?他说,如果我想让他活到我回来,与你何干?实际上,他是在对彼得说,这不关你的事,你来跟着我。而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科比在哪里,这不关我们的事。而借着这件事,让我们关注自己与耶稣的关系,确保我们与他的关系是正确的,因为死亡随时都可能到来。只有一个人知道科比在哪里,那就是上帝自己。耶稣基督,他知道。我们应该为那一刻做好准备。当死亡的这一时刻到来时,死亡降临到我们每个人身上,我们会对上帝说什么?他会在我们的生活中看到什么?如果他查看我们生命的最后一个月,他会看到什么?我们在忙于赚钱?我们在忙着享受生活吗?我们在忙着犯罪?我们在论断别人吗?预备好自己才是我们应该忙的事情。而不是左顾右盼,讨论科比是在地狱还是在天堂。我们应该停止这样做,专注于我们与耶稣的关系,确保如果我们自己死了,当我们站在他面前接受审判时,我们会做好准备。弟兄们,今天就到这里。愿上帝祝福你们。

评论